搜索 解放军报

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质量研讨会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邹先海 李治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24 08:21:24

解放军报讯 邹先海、李治报道:近日,由国防科技大学主办的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质量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长沙、北京、武汉等地同步举行。来自国防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军地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域的专家教授参加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引领作用,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迈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与会专家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部署安排,深入交流探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入”的思路举措,深入研讨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取得了一批理论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国防科技大学不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开设9门公共基础课程,1门次被评为军队级精品课程,2门次被评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次被评为省级研究生精品(优质)课程,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9项,发表高水平理论研究文章和论文1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