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场病房里的“集体生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佰胜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3-02 15:45:10

虽然是在医院病房里度过元宵节,但在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机动二总队某支队住院战士赵博洋心里却是暖洋洋的。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元宵节当天下午,在“战士之家”会议室,大家唱起了“生日快乐歌”。一群人陆续站起,接力唱起这祝福的旋律。

突如其来的“快闪”让赵博洋有些诧异,直到被邻座战友领到“C位”,赵博洋才恍然大悟。原来,在自己20周岁生日这一天,医院外一科军人一病区“战士之家”特意安排了这场集体生日活动。和赵博洋一样收到惊喜的,还有其他3名住院官兵。

喜庆的福字、悬挂的气球、桌上摆放着的生日蛋糕……为此次集体生日赋于了特别的深意。

“元宵节当天遇上生日,快许个愿吧!”战友们给赵博洋戴上生日帽,为他点蜡烛、切蛋糕、送祝福……“真的很惊喜” 赵博洋说,“虽然远离家乡和父母,但此时此刻我感觉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感谢医院为我们准备了集体生日,感谢大家为我过生日。”

情真意浓,温暖人心。给住院官兵办集体生日是医院外一科军人一病区“战士之家”系列“暖心工程”的一部分。医院外一科军人一病区成赋斌主任介绍说:“其实我们不仅仅是给住院官兵举办集体生日活动,每逢节假日,还举办系列文体活动,如:元宵猜灯迷、包饺子、棋类比赛、桌球、乒乓球赛等活动,让住院官兵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