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妇产医学部、第八医学中心举办“学习雷锋、为军服务、关爱女性义诊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范敏 丁红 李桥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3-09 16:21:19

3月7日一早,解放军总院妇产医学部派驻第八医学中心妇产科在张巧玉主任、王晓茹护士长和科秘何晓清带领下紧张地忙碌着。解放军总医院妇产医学部、第八医学中心和国防大学之间精心筹划和认真准备的“学习雷锋、为军服务、关爱女性义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妇产医学部孟元光主任及王树鹤副主任带队,妇产医学部亚专科主任范文生、副主任杨雯,第八医学中心卫勤部部长于浩天,学部派驻第八医学中心主任张巧玉以及范敏、温娜、顾成磊副主任医师组成的九人专家团队在义诊现场咨询答疑,涵盖妇科常见疾病、良恶性肿瘤、妇科内分泌、优生优育及产科等专业内容。

孟元光主任的右膝刚刚受过伤,可为了准备这次义诊,他顾不上疼痛,一心关切着等待就诊的军人和家属们。在医学部领导的带领下,大家迅速投入到义诊活动中。前来就诊的军人和家属越来越多,她们对这次解放军总医院专家亲自上门到营区开展医疗服务,特别高兴和感动。一位军人家属讲道:“平时没时间去医院,有些不大不小的问题总是拖着,现在通过义诊得到了解决,真是方便极了。尤其是像孟主任这样的知名专家,平时预约挂号不是每次都能挂上,可这次在家门口就能见到专家,我们要为解放军总医院点赞,为第八医学中心点赞。”说着,她还翘起了大拇指。

时间很快就到了中午,专家们直到看完最后一个患者才腾出手来喝口热水。对于体系单位前来咨询的就诊人员和国防大学机关领导的感谢,孟元光主任表示,作为军人,作为妇产科专家,保障好女军人和军人军属的健康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后这样活动还会经常举办,切实在妇产医学部营造“保健康就是保战斗力”的服务和战斗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