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做好新兵体检复查严把质量关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傅凌艳 国晶 等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4-19 22:08:04

每一个年轻的心,都曾有一个当兵的梦。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圆满完成2021年度新兵入营体格复检任务。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工作部署会,由军队伤病员管理科牵头,门诊部健康医学科和心理医学科具体实施,并精选调配了数十名政治素质好、业务技术精、工作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组成的专家组,积极配合全力保障体检服务工作。

据悉,参加此次体检任务的工作人员必须签署诚信承诺书,遵循着"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始终坚持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把关、严格保密,及时报告,力求保障好每一位受检者的服务工作。

体检设置有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心率、采血、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胸透、超声、心电图、检验、心理测试等项目,体检现场规范有序。“我们为新兵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体检,就是从根本上落实好暖心政策,用实际举措让新兵感受到部队大家庭的温暖。”该中心健康医学科主任施冰说。

在做完了餐前项目后,该中心健康医学科为体检人员提供糖果、巧克力、火腿肠等食品。

体检结束后,该中心体检组工作人员井然有序,一丝不紊,团结合作,及时更新完善新兵健康档案,为身体健康指标有异常的新战士提供医疗咨询服务,让每名新战士都能够及时全面地掌握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到各类疾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同时,心理医学科通过指导各单位安装新兵心理测评软件,在单位测评结束筛出需访谈人员后,派出心理医生下连队一对一访谈,综合测评和访谈信息,给出单位最终意见。

“这次新兵体检,让我们对所有新战士的身体健康情况有了全面的掌握,同时,体检结果也为新训干部骨干跟踪新兵身体状况、开展下一阶段训练工作提供了依据,为科学组训、科学施训奠定了坚实基础。”该中心军队伤病员管理科主任易蕊说。

(作者:傅凌艳、国晶、朱玲玲、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