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熔炉之中,他们百炼成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佰胜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5-08 17:40:32

为帮助医院面向社会招聘文职人员进一步了解部队、熟悉任务、适应环境,尽快完成由社会青年向部队文职人员的身份转变。近日,武警广东总队医院组织召开文职人员集中培训心得分享会。

分享会上,四名新招聘文职人员彭娜、胡恩茂、王宁、曾岱贤围绕集中培训期间所思、所想、所悟进行了心得交流,分享了他们在集训期间,苦学军事技能,勤练身体素质,培塑过硬作风。在自我挑战、自我磨砺中努力实现蜕变。

医院信息科文职人员王宁讲到:“我的大学是在青岛度过的,此次文职人员集训来到广州,呼吸着弥漫在空气中熟悉的桂花香味,却有一种不一样的味道。”

习主席寄语青年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文职人员曾岱贤介绍说:“寒窗数十载,工作又多年,追梦的路我从未放弃。如今,在改革强军的春风里,终于选择了喜爱的岗位,圆了儿时从军报国的梦想。”

“每天起床、吃饭、上课、训练之前都是一阵响亮而又紧促的集合哨音;队列场上全身紧绷状态下用力挺拔起来的军姿;田径场上精疲力尽、喉咙冒烟的3000米长跑;器械场上让人肌肉酸胀、四肢无力的单杠;还有宿舍里四四方方、有棱有角的军被;上课前整齐划一的就座,拿快递时规范有序的排队……这一切让我对部队生活有了更加真实的感知。”医院外一科文职人员彭娜说到。

文职人员集训是他们步入军旅生涯的开始,对于之前从未接触过部队生活的他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它将在思想、作风、体能等各方面磨练他们,虽然有苦、有累,但只要开始了,他们就会努力去适应、去接受、去挑战。

辛苦往往是和幸福对比而言的,如果没有集训时的刻苦训练,他们正式入职后也体会不到文职工作的珍贵和可敬,只有在深刻体验体能训练烙印在他们身体上的浓重痕迹,深入汲取课堂上老师讲述的理论知识,深切感受严格管理带给他们作风上的细致变化,对部队的敬畏之情、热爱之心才会更加坚定的生根、发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