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成功举办中国创伤救治培训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傅凌艳 王剑飞 王洋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6-28 18:01:37

为帮助医护人员进一步熟悉并掌握最新的创伤救治知识,普及科学高效的救治流程和规范,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创伤救治队伍,为建设高水平的创伤中心奠定基础。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在中国创伤救治培训专家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中国创伤救治培训班(CTCT)。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创伤外科主任张连阳等来自军地多所大型医院的急诊医学、创伤医学专家到场授课,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和京东医疗区的部分医疗护理骨干共计八十余人参加培训。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主任周山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在致辞中,周山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模式的改变,创伤发病率持续增高,以严重创伤为代表的急危重症已经成为我国居民的重要死亡原因。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创伤重症患者的整体救治能力、改善救治效果,是非常必要的。希望大家通过培训,积极交流互动,将本次培训成果积极应用于临床实践,普惠广大患者。

此次培训内容紧密贴近临床实际,培训形式包括课前座谈、课前测试、理论授课、电视教学片、实践操作、病例讨论、场景模拟等。

培训中,各位授课专家内容紧贴临床针对创伤救治要点及难点,以大量图片、视频、课件及丰富的创伤救治实例,展示了创伤概论、早期评估、创伤评分、重症监护、特殊人群和特殊损伤等创伤救治的理念和知识,并以骨盆骨折大出血救治等典型案例进行讨论式教学。学员们也针对创伤救治中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学员们按照规范化救治方案处理病患的能力,提高了医护人员严重创伤的救治水平,将为提升中心多学科救治团队、急诊、重症医学医护人员的创伤救治水平和能力起到积极的作用,展现了中心凝心聚力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