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巡诊路上的“政治生日”

来源:“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6-29 16:29:27

宣读转正批复、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6月28日,一场特殊的政治生日在空军驻武汉某部营区内举行。正在为官兵巡诊的西京医院医疗队,利用短暂的诊疗间隙,为去年在武汉战疫中火线入党的4名同志,举行了庄严的转正仪式。全体队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一年前,西京医院两批医疗队共158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先后在武昌医院、火神山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参与一线救治,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在战疫一线,11名医疗队员表现突出,火线入党。一年后,康晓刚、马晓丽、徐远平、牟芷惠4名火线入党队员代表,再次来到曾经逆行战斗过的武汉,为官兵进行巡诊,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消化内科护士徐远平讲到,一年后再次回到这座英雄的城市,以“政治生日”的形式,转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非常有意义。在今后,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精诚服务军民的信念更好地带到工作中。

肿瘤科护士马晓丽讲到,一年后的今天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感到无比自豪。这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今后,将从小事做起、从点滴严起,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