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助力健康,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营养科在行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小兵 孙言惠 于仁文 责任编辑:柴潇
2022-03-31 12:35:07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护理人员的临床营养专业知识,加快临床营养护理专科人才建设,更好地服务于住院官兵和地方病患,加速疾病康复,缩短住院时长。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营养科在门诊六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以“代谢性疾病营养治疗”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包括疾病饮食调理、住院患者营养风险筛查、怎样配制营养餐等。讲座主要围绕临床常见的营养相关代谢性疾病的营养治疗为重点,列举了疾病的膳食原则、食物成分、就餐要点、推荐食谱等事例。

通过讲座,让大家认识到了患者营养不良的发生率很高,这给患者的预后带来了不良影响,因此患者的营养干预迫在眉睫。但是患者的营养干预不能一概而论,应该注意个性化的营养管理。做好住院患者的营养干预只是第一步,做好门诊和就诊患者的营养干预才能让患者获益更大。

如何能在吃得健康的同时更吃得营养,也成为了大家普遍关注的话题。据介绍,该中心营养科为更广泛普及合理膳食与饮食健康的相关要点。他们结合单位实际和官兵及市民需求,开展相关义诊和基层健康行活动。活动现场,营养科给前来咨询的官兵和市民讲解食物定量原则和营养搭配知识,以轻松易懂、现场互动的方式解答大家在营养膳食方面的疑惑。同时,针对如何科学减重、孕期管理、儿童生长发育等大热话题,专家有针对性地提供营养膳食方案和营养补充指导。

不管是义诊活动还是知识讲座,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日常生活中营养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官兵和市民的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