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开展第八届“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于小兵 孙言惠 刘昌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5-20 15:02:04

为提升国民素质,倡导公民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树立科学饮食、合理膳食的观念。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营养科在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多次组织召开科务会研究部署营养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途径,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营养周活动。

一、线上营养授课

为体现“为兵服务”的宗旨,此次活动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营养科还专门走进营区,为部队官兵和老干部线上进行营养授课和答疑,解决官兵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营养问题。

此外,受“人社部老干部局”的邀请,为离退休老同志进行线上营养授课。从健康烹饪的“三减三健”到生活中如何挑选食物等,讲课内容生动全面,受到老干部的一致好评。

二、中心门诊营养义诊

利用医院门诊楼LED屏幕、放置宣传海报等多形式宣传今年的活动主题及内容;在门诊为住院及门诊患者发放14种常见疾病营养宣教手册,为健康生活、合理饮食提供理论知识基础。此外,还为来院官兵和医务人员免费测量人体成分分析并进行详细的分析解读。

三、社区搭建营养宣传栏

通过设计、张贴各类宣传海报,包括活动主题口号、最新平衡膳食指南八条原则、老年人膳食指南及参考食谱、青年人膳食指南及参考食谱,宣传“520学生营养日”活动,中小学生如何正确选择零食等内容,了解如何正确、健康、科学地选择和烹饪食物,营养师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解读及营养指导。

四、录制小视频,教会大家“会烹会选,会看标签”

通过小视频的形式,教会人们会烹会选,会看标签。认识食物和会挑食物是健康生活的第一步。了解各类食物营养特点,学会看懂营养标签,比较和选择食物,学习传统烹调技能,做到按需备餐、营养配餐,维护健康生活。

此次营养周活动,除了提高国民健康素养、营造健康氛围以外,更是在于借助营养周活动,宣传贯彻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推动大众养成健康烹饪、健康选购的好习惯,让更多的家庭、更多的居民自主积极地参与进来、融合进来,成为活动的一员,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的行动,把“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理念深入到每一个心中,共同提升全民的营养健康水平,让全体人民从而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通过营养周活动的开展,将“健康中国,营养先行”的理念融入全中心、融入全社会人们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