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食堂送餐服务暖人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萌萌 邢徽 张忠峰 耿超 责任编辑:柴潇
2022-06-01 16:20:27

粽香飘“疫”线,暖心“粽”是你

“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一点心意!”在端午节来临之时,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食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为医护人员和执勤人员送去甜香软糯的粽子,为他们送上一份暖心的节日祝福。

一大早,食堂工作人员准备好粽叶、糯米等食材,在食堂操作间忙碌开了。“先拿一片粽叶把它卷起来,窝一个角,这样米就不会漏出来。”大家互相分享着包粽子的经验。不一会儿,随着一锅锅飘香的粽子出锅,打包装袋,第一时间送到医护人员和执勤人员手中,“感谢有他们,为我们默默坚守着。”食堂负责人说。

医护人员和执勤人员大口大口地吃着热腾腾的粽子,“谢谢你们,让我们提前吃上这甜香软糯的粽子。”护士张梦然竖起大拇指。

防疫不放松 服务不断档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解决好医护人员和执勤人员的吃饭问题不可小视,这也是疫情防控中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您好,这是您订的凉面和酱香排骨,尝尝合不合您的口味,如果觉得不合口,我们及时调整。”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食堂工作人员李怀友拎着刚出锅的饭菜来到办公楼,为工作人员送去暖心的午餐。

“因疫情防控要求,食堂暂停堂食,我们吃不了可口的自助餐,正愁着怎么吃饭,没想到食堂每天都会更新一日工作餐食谱,实行工作餐A、B、C套餐、多品种盖饭及特色餐选订,并安排专人把点好的热乎乎饭菜送到我们手上。”护士王明月说。

据悉,疫情期间,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食堂通过转变服务方式,解决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用餐等各种需求,为大家提供周全、贴心的服务,实现疫情防控不放松和工作人员用餐不断档的两不误。

“逆行者”有御风而行的勇气,“坚守者”有守望相助的执着。我们把将‘去’就餐变‘送’就餐,在详细调查用餐情况后,换新花样,制定多品种食谱和菜单,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让大家不仅吃得好,吃得放心、更要吃得满意。解放军总医院服务保障中心派驻第七医学中心供应室主任王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