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杭州特勤疗养中心组织党史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大刘 柯逸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5-05 09:14:42

空军杭州特勤疗养中心组织党史教育活动

官兵们在红色故事中感悟“信仰的味道”

大刘 柯逸

组织学史专题教育。

中心党委常委带领全体人员参加。

“老红军向轩,是贺龙的外甥,7岁就参加了革命红军。我们可以试想,在那个国民党军靠抓壮丁维持兵员的年代,是什么样的吸引力让‘向轩’们投奔缺衣少食的穷苦队伍……4月26日下午,空军杭州特勤疗养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邀请曾经采访过90位老红军的原南昌警备区政委、退役大校军官夏一军,为大家讲述红军战士闪动着信仰光芒的红色故事。

“老红军杜宏鉴‘啃一根辣椒翻一座雪山’走完长征”,“老红军刘焕之,坚决不要组织安排工作,功成身退、隐姓埋名” ……课堂上,夏一军同志翻一张照片,就给大家讲述一个照片背后感人的红色故事。

老红军杜合良对子女说,“我当了几十年兵,虽然没有任何官位,但比那些牺牲的战友,我已经很幸运了,你们一定要听党的话,遵纪守法。”

老红军刘汉润说,“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我也要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

采访过90位老红军的南昌警备区原政委、大校军官夏一军同志为官兵授课。

授课中,夏一军同志从时间、地理、牺牲、战斗、成长等五个维度,为官兵和工作人员讲述了一个个老红军的苦难人生经历和光辉革命历程。夏一军认为,“正是筚路蓝缕的人生坎途和风雨如磐的长征岁月锻造了红军长征路上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发了他们战无不胜的不竭动力,赋予了他们忍辱负重的坚韧力量”。革命前辈们历尽艰难险阻,却依旧不改初心,那种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是值得自己永生铭记的宝贵财富。

“夏一军老首长授课立意高远、意蕴深刻、事例感人、讲述动情,将宏大叙述的革命史、战争史转换为一个个鲜活生动的革命人物故事,透过具象的、个体的、有温度的普通战士革命经历,让我们对忠诚信仰、对理想信念有了更为真切的感悟。”该中心政治工作部王彦彩主任,在主持教育活动中感到,夏一军同志记录和讲述红色故事的事迹,本身也体现了一种红色传承、一种爱国情怀。

“这堂课很精彩,也很感人。亲历史的口述,使我们从一个更亲切的侧面了解了我党我军的革命史、战争史。从这一个个红军前辈的故事中,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革命乐观主义,什么是钢铁信仰”政治干部蒋小毛表示。

新到岗文职人员蒋刚华表示,夏一军老首长镜头下的红军前辈几番令我眼眶湿润,现场聆听革命先辈的红色事迹深受触动,像是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中心政治工作部王彦彩主任主持授课活动。

“这次党史课,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触动,更多是的精神的树立、一种榜样的引领。老一辈革命战士对党的绝对忠诚的坚定信仰,那是一种最深情最可爱的党员样子!”退伍战士、工作人员徐丽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