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航空兵某旅:新员实射训练弹无虚发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付康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9-09 07:06:09

空军航空兵某旅

新员实射训练弹无虚发

解放军报讯 付康报道:“发现目标!”初秋时节,空军航空兵某旅新飞行员沈川运驾驶战机追击俯冲,迅速锁定目标。转瞬间,导弹呼啸而出。据悉,此次该旅组织新飞行员实弹射击训练,弹无虚发。

“大漠戈壁上空飞行,可参考的地面目标少,新飞行员首飞容易迷航;实弹射击训练,靶机在空中高速移动,发现难度较大。但通过这样的训练才能提高新飞行员作战能力,让他们早日成长为合格战斗员。”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针对新飞行员特点,组织航理知识学习、地面演练准备,帮助大家尽快理解相关课目要点;修订完善航线数据,精心组织特情处置演练、安全预防预测和实弹射击风险评估,对训练中可能发生的风险点进行重点研究,制订相应措施,帮助新飞行员打牢技术、心理和安全基础。

据介绍,此次训练,该旅组织新飞行员连续完成远程机动、下半夜飞行、低气象条件下训练等多个课目,训练水平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