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航空兵某部联合空降兵某部空投空降训练一体实施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武文琪 李建文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9-14 06:20:16

空军航空兵某部联合空降兵某部探索训法

空投空降训练一体实施

解放军报讯 武文琪、记者李建文报道:西北大漠,3架大型运输机按照既定时间抵达目标靶场上空。随着空中投放师发出空投指令,重装空投、多件连投和伞兵空降训练分别展开。8月下旬,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与空降兵某部携手行动,在陌生地域开展空投空降训练,全面锤炼部队多域协同作战能力。

“此次空投空降训练采取3机跟进连投方式,间隔时间短,每架战机构型、投送方式均不同。”现场指挥员介绍,他们聚焦担负任务,第一时间开展空投空降训练问题研讨和空投空降性能计算,同时组织空中投放师、空投员开展针对性训练,确保机组成员熟练掌握相关技能。

“此次与空降兵部队携手行动,就是为陌生地域空投空降一体实施打牢技术基础,为国产大型运输机融入作战体系探索新路。”执行此次任务的机长刘炜说。协同训练前夕,该部联合空降兵某部进行地面模拟训练,对空投空降一体实施方法等进行集中研究,梳理任务风险点,讨论相应对策措施。他们通过训练数据分析,精细制订装载和空投方案,确保训练有序展开。

为实现定点投送、精准打击的目标,该部循序渐进,对不同空投方法的可行性进行逐一验证,通过积累训练数据,不断探索优化训法,有效提升部队陌生地域协同作战能力。据悉,下阶段该部还将同空降兵部队开展协同训练,进一步探索实战化空投空降训练方法,不断提升战场投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