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研究院某所:26个难题逐一明确解决时限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赵 峰 胡海峰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9-16 07:01:27

空军研究院某所

26个难题逐一明确解决时限

■赵 峰 胡海峰

“没有了后顾之忧,让我们更加安心科研工作。”初秋时节,空军研究院某所临时来队家属如期住进了布置一新的家属房,工程师李冠林激动地说。

“切实为官兵解难帮困,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应有之义,也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该所所长白洁介绍说,所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组织开展“我为官兵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官兵急需、关注度高、获得感强的事项,下大力推进解决,让大家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该所党委一班人深入基层研究室调研、进入科研试验一线走访,通过官兵恳谈会、集体座谈、个别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官兵的“急难愁盼”,梳理出26个难题建立问题解决清单,逐一明确解决时限。

针对随军家属落户、子女转学等官兵关注度高、解决难度较大的困难问题,所领导组织机关先后3次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并报请上级帮助、协调地方支持,最终全部得到解决。

该所科研人员表示,所党委为官兵解难题、办实事,他们一定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关怀。近段时间以来,该所集中力量组织某专题科研攻关,全所科研人员发扬连续作战、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破解了多个难题,获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