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严训精练 向战而飞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赵婉姝、张毓津、杨光远、聂惟根、章越、张子晗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3-30 22:55:42

双机等待飞行指令 张子晗 摄

机务人员示意战机滑出 张子晗 摄

“计时,起飞!”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空军航空兵某旅数架战机迅速加力起飞,实战化飞行训练正式拉开帷幕。

战机向目标空域飞行 张子晗 摄

战机开始警巡任务 张子晗 摄

塔台的飞行训练实时监控系统显示,2架战机采取大横队方式,以战斗姿态进行空中巡逻。掩护突击机组默契配合,顺利抵进预定目标。

飞行员彭博、法尔彼驾驶战机借助山谷地形掩护,采取低空突防的方式,灵巧避开地面防空力量,飞临靶场上空。综合分析数据资料后,他们精准规划攻击航线。“锁定、发射!”一枚炸弹应声击中“敌”阵地。

战机安全着陆 张子晗 摄

大厅内,各个席位实时共享数据信息,与飞行人员保持紧密联系,伴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平稳落地,飞行训练内容全部完成。

走出座舱,指挥员带领参训人员认真分析飞参视频数据及靶场影像,逐帧分析、逐架次讲评,逐人填写飞行质量评估单,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确保飞行训练一严到底。

“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安全训练为我们从严治训提供了根本导向,提高了部队‘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能力。”旅长余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