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地导某旅党委一班人以良好学风破解备战打仗难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高思峰、欧世金 责任编辑:郭妍菲
2022-04-05 06:13:17

空军地导某旅党委一班人以良好学风破解备战打仗难题

瞄准问题带头学 聚力胜战带头干

解放军报讯 高思峰、记者欧世金报道:3月下旬,空军地导某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时,重点学习了习主席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同时围绕贯彻依法治军战略,分专题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政策法规制度。讨论交流中,他们结合部队使命任务和建设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围绕演训活动贴近实战不够紧密、政治工作融入作战链路不够深入等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矛盾问题深入剖析,理清思路、提出对策。

调整改革后,该旅班子成员新、武器装备新、实战化组训模式新,加之现代战争作战样式多样、技术密集、自动化程度高,学习成为破解备战打仗难题的重要途径。该旅党委一班人采取专题式集体学习、随机式跟进学习、荐书式自主学习“三位一体”方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研析现代战争制胜机理、古今中外战史战例,深入了解敌情我情、战场环境;按照“日综述、周微课、月讲堂、季研究”学习机制,邀请院校专家讲解作战筹划、解读训练大纲,组织技术骨干、岗位尖兵交流学习成果,旅党委成员多次走上讲台分享学习心得。为提高官兵战场心理防护能力,该旅政委围绕“认识心理战特点规律、把握心理战制胜机理”进行主题授课,深入解读近现代战争中心理战作战样式及典型案例。

以上率下带头干,备战打仗成果多。该旅由党委成员、技术骨干和院校专家组成的作战研究团队,围绕军事、政工、保障领域重难点问题研究攻关,在要地防空战术战法、作战中政治工作、后装联合保障等方面,形成一批理论研究成果。针对现代战争复杂电磁环境下电子对抗手段广泛运用特点,该旅旅长带头研究某型新装备抗干扰原理及作战使用,相关成果运用演训一线,助力官兵在陆空对抗中实现对目标的稳定跟踪、有效抗击。

好学风催生战斗力。近年来,该旅官兵出色完成实兵演习等重大任务,实弹抗击命中率达九成以上。该旅还连续3届被空军评为“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先进单位”,旅党委连续3年被战区空军评为“先进旅团级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