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见证!一场光荣的授衔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旭东 钟紫舟 等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04-21 18:23:14

士兵军衔是党和国家给予士兵的地位和荣誉。近日,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组织高级军士授予军衔仪式。新晋升的高级军士长杨现会从学院领导手中郑重接过命令状,在战友、亲属见证下换上崭新军衔,开启军旅人生新篇章。

该学院军士群体长期扎根本职岗位,深钻细研专业技术。三名高级军士长杨现会、赵连波、谢喜太曾获三等功、全军优秀军士人才奖、大学优秀士兵标兵……他们在学院各项建设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效应,在本职岗位上树立了典范。 

荣誉背后,是他们在岗位数十年的坚守,是他们对专业本领的精细打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自身过硬实力。去年9月,赵连波与学院上士陈明宝以及空军某部军官邵磊代表空军航空组,同来自其他兵种及央企的近400名技能工匠同台竞技,角逐全国装备维修领域技能人才的最高荣誉。经过激烈比拼,他们荣获全国“匠心杯”装备维修职业技大赛航空组第三名。

近年来,该学院按照实战化要求,以岗位任职能力为核心,研究制定士兵量化考评细则和军士参谋(教员)管理规定,及时组织送学培训,邀请地方共建单位骨干教师来院辅导军考课程,送学考学比例逐年上升,具有相关职业技能资格人员达到全体士兵总数的70%。一支专业技能精湛、作风优良的新型士兵人才队伍正在茁壮成长。

杨现会与家人合影。

赵连波指导学员进行机务保障训练。

赵连波(左)收获“匠心杯”奖章。

谢喜太荣立2021年度三等功。

邀请共建学校老师来院进行军考培训。

开展应急演习拉动。

策划:张旭东 钟紫舟

文案:何格格 李松平

图片:刘志强 刘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