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振翅九霄向战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汉宝、王学峰 责任编辑:黄敏
2022-10-18 07:18:27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

振翅九霄向战飞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刘汉宝、王学峰报道:金秋时节硕果香,北疆大地练兵忙。连日来,正在遂行驻训任务的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积极引导官兵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强大动力。

“起飞!”伴随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跑道上,数架新型战机加力起飞直冲九霄。2019年7月,该旅飞行一大队被中央军委授予“强军先锋飞行大队”荣誉称号,习主席亲自向他们颁授奖旗。

该旅“强军先锋飞行大队”大队长、“金头盔”飞行员高中强驾驶战机到达指定空域,与战友密切协同,翻滚、机动……迅速取得空中态势主动,完成战斗操作,达成预定目标。

“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该旅在组织官兵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实况直播的同时,教育引导官兵深刻感悟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不断激发练强本领的内在动力。

“雷达截获正常,目标跟踪稳定。”在与兄弟部队展开的协同训练中,该旅90后飞行员徐银辉改变以往战术,以融入体系形成整体合力,在战场上取得主动态势。复盘中,徐银辉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他们着重锻炼空中态势感知力和战术决策力,通过突破惯性思维,在空天战场上变“以力取胜”为“以智取胜”。

新一轮飞行训练即将开始,飞行员们精心准备当晚开展的训练内容。自驻训以来,该旅先后顺利完成多个训练课目。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飞行员宋晨光说:“只有精研战法训法、紧贴实战练兵,不断提升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