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7位院士专家受聘首批“中国航天科普大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赵金龙 安普忠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2-15 17:08:42

讲好航天故事  弘扬航天精神

27位院士专家受聘首批“中国航天科普大使”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赵金龙、记者安普忠报道:12月11日下午,首批“中国航天科普大使”颁授仪式在北京航天城举行,27位航天领域院士专家受聘成为“中国航天科普大使”。

“中国航天科普大使”是在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下,由“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科学技术馆等单位联合推荐颁授。首批受聘的27位院士专家,既有我国重大航天工程的开拓者、奠基人,也有航天新兴技术领域倡导者、领军人,还有长期在航天科普领域从事教学研究人员。他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中国航天“科普网上教育基地”开展科普活动,在航天知识普及、航天精神弘扬、航天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牵引带动航天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跑出“加速度”,赢得新优势。

据“我们的太空”创新实践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次与航天战线多家单位联合颁授“中国航天科普大使”,就是要广泛汇聚航天各系统人才优势、知识优势、科技优势和智力优势,发动更多人讲好航天故事、弘扬航天精神,在全社会凝聚关心航天、支持航天、投身航天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