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昌航天发射场已具备高密度航天发射能力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黄国畅 安普忠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2-23 21:04:33

文昌航天发射场已具备高密度航天发射能力

解放军报文昌12月22日电 黄国畅、记者安普忠报道:22日中午,随着长征八号遥一运载火箭托举5颗卫星顺利升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文昌航天发射场圆满完成长征八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

年初以来,文昌航天发射场迎来高密度航天发射任务期,全年共完成5次重大发射任务,接连夺取了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发射、嫦娥五号发射、长征八号首飞等重大任务胜利。

伴随着一次次新火箭腾飞,文昌航天发射场的综合测试发射能力得到不断检验和提升。近年来,该发射场建成国内最大最先进的航天低温加注系统,培养出一支经验丰富的指挥操作队伍,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使用和管理办法,形成了多型号火箭和航天器并行测试发射能力。他们还自主研发液氢和液氧加注控制软件,突破一系列关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