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载人航天工程全线结合神舟十二号飞行任务庆祝党的生日

来源:我们的太空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7-01 14:45:39

“七一”前夕,从大漠戈壁的发射场到大洋深处的远望船,从联通天地的航天城到天南海北的测控点,从任务总指挥部到科研生产一线,再到幕后奉献的保障单位,到处都洋溢着喜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正在执行神舟十二号飞行任务的载人航天工程全线各单位,充分挖掘我国航天事业厚重历史的精神价值和育人功能,按照统一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一线参研参试人员走进东方红发射场、烈士陵园、航天历史展馆等我国航天事业辉煌历程和红色基因的承载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访航天遗迹、重读创业故事等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年轻一代航天人现地感悟我国航天事业自立自强、自主创新的发展历程,感悟老一辈航天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品质,回望初心、砥砺忠诚,进一步强化飞天逐梦的责任担当,增强夺取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全面胜利的信心决心。在距离地球390公里轨道上飞行的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专门录制视频为党庆生。

当前,我国空间站建造已经进入关键技术验证阶段。4月29日以来,在50天内连续成功实施3次发射任务,对接形成三舱(船)组合体,航天员乘组顺利进驻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目前正在进行出舱活动相关准备工作。任务期间,工程全线各单位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鲜红党旗在重大工程建设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