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国第三批航天员将陆续执行空间站任务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汨汨 温竞华 责任编辑:孙悦
2022-11-28 16:08:36

新华社酒泉11月28日电(记者张汨汨、温竞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在28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部分第三批航天员已开始后续飞行任务的针对性训练,在不久的将来会陆续加入空间站任务的飞行乘组,逐渐成为主力军。

我国于2020年10月完成第三批18名预备航天员选拔,包括7名航天驾驶员、7名飞行工程师、4名载荷专家。按照航天员训练大纲,第三批航天员需开展8大类、近百项、400余个科目的训练。

季启明介绍,我国第三批航天员经过两年多刻苦训练,目前已完成了全部基础科目和大部分专业技术科目的训练内容。按照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后续任务规划,部分第三批航天员已开始后续飞行任务的针对性训练。

季启明表示,不久的将来,部分第三批航天员将会陆续加入空间站任务的飞行乘组,逐渐成为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