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忆初心,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超级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成龙 张健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3-25 10:04:16

近日,联勤保障部队某运输大队三连党支部结合年度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利用党(团)日活动时间,采取访谈对话的形式在全连开展了一次“追忆我的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每名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入党故事,与战友们一起追忆入党初衷。

张迪是连队中党龄最长的士官。在回忆入党初心时他说道:“我的班长叫刘波,他也是我的入党介绍人。是他让我懂得了‘共产党员’四个字的意义。在执行任务时,班长总是冲在一线,拼命干、不喊苦、不叫累。”班长的一言一行让他看到了党员身上那股坚忍不拔、踏实肯干、不求回报、全力以赴的精神品质,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张迪与大家分享自己的难忘经历,赢得战友们阵阵掌声

赵立弟的奶奶在革命战争年代就加入了党组织,是名副其实的老共产党员。赵立弟向战友们讲。“奶奶对我的影响是刻骨铭心的,她身上那种为了革命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震撼了我,她一直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在入党之前,他所在的连队无论是参加联演联训,还是比武竞赛、抗震救灾等任务,都是党员冲在一线,这使他更加坚定了入党的想法。终于在一次跨区机动驻训演习后,党组织批准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沈富龙正在讲述自己的入党初衷

沈富龙从小在姥爷家长大。小时候,他和姥爷一起看电视,画面里出现了一面党旗,姥爷便对晚辈们讲:“不懂的人看到这面党旗,只会认为这是一面普通的旗子;而懂的人看到这面党旗,才知道它的背后有战争、有流血、有牺牲……”那时的他,第一次对“党”有了自己的认识。入伍后,在一次比武考核中,他的班长意外受伤,无法继续前进。但班长依然咬着牙说:“这点伤算什么,架着我继续往前走!我是党员,我不能掉队,不能给这个集体拉后腿!”沈富龙讲,那次比武考核他们虽然没有拿到名次,但是班长这种不怕困难、勇敢向前的顽强意志让他终身难忘。从那时起,他就下定决心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便是他的入党初心。

在回望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能量,在献身火热的军旅生涯中砥砺前行。这次“追忆入党初心”的访谈活动给了官兵很大的触动,不少战士表示,在强军新征程上,必将不忘初心、赓续奋斗、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