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送给烈士子女一份特殊的礼物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卢 晨 周雯洁 郭 飏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4-03 00:18:13

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

900多条感言向英烈致敬

■卢 晨 周雯洁 郭 飏

清明节前夕,家在西安的高中生晓琳收到一份特殊礼物——一本《向英雄致敬感言汇编》。手捧感言汇编,这位英烈子女激动不已。

在首都北京,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政治工作部主任李鹏,接到了晓琳打来的致谢电话:“谢谢你们的关怀关心,这份温暖铭记在心。”

这段时间,和晓琳一样,陕西数十名英烈子女都收到了这样一份沉甸甸的礼物。

前不久,第八医学中心政治工作部向全体医护人员征集向英雄致敬感言,并从中遴选900多条汇编成册。在陕西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协助下,该中心领导将一本本精心编撰的感言送至英烈家人手中。

“学习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崇尚荣誉浓厚氛围。”为进一步拓宽为军服务形式,该中心与地方政府携手开展“崇尚军人荣誉,致敬英雄团体”系列活动。他们与地方有关部门签订协议,遴选一批未成年烈士子女,通过“助健康”“助成长”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帮扶。

他们还陆续为3家地方优抚医院开通“异地转诊、远程会诊‘绿色通道’”,提供医疗援助。同时,坚持为基层医护人员提供远程技术帮扶,定期安排基层医护人员到中心进修学习,切实提高一线诊疗水平。

“我们把为军服务当作首要任务,多举措提高服务质量。”该中心主任谭映军介绍,他们通过开展关爱烈士子女系列活动,进一步探索了为军服务路径方式,形成了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热爱部队、关心国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