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西宁联保中心某仓库开展阶梯式授课,分层任教精准辅导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蔡磊 张放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4-28 16:32:04

西宁联保中心某仓库探索阶梯式授课路子

分层任教精准辅导

解放军报讯 蔡磊、记者张放报道:“立功愿望落空,应该加倍努力,而不是因此泄气……”日前,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仓库开展军人荣誉观专题教育,官兵登台畅谈感悟,引导大家理性看待荣誉、正确面对得失。“让官兵结合亲身经历授课,更有说服力、更能引起大家共鸣。”该仓库领导说。

班长曾超连续3年未能获评先进,但他不气馁,认真补短、苦练本领,荣立三等功。授课现场,曾超结合自身经历,为战友剖析个人持续努力在成长进步中的作用,赢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仓库探索分层任教制度,走出一条阶梯式授课的教育路子。理论辅导大课由仓库领导主讲,旗帜鲜明讲好大道理;共性问题区分专题,政治干部一人一课,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个性问题兵讲兵事,由基层理论骨干以身边事说身边理。

“从‘眉毛胡子一把抓’式授课,到集中精力准备一堂优质课,我们的备课负担减轻了,教育效果明显提升。”采访中,某分队代理教导员张为拿出当月思想政治教育计划表,记者在授课人一栏看到,仓库政委、分队长、普通士兵等都名列其中。许多官兵表示,新的授课制度不仅增强了教育新鲜感、吸引力,更提升了大家踊跃参与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