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场暴雨中的紧急救援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楚香林 刘会宾 孙兴维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7-22 13:34:37

暴雨中的紧急救援

——联勤保障部队第988医院参与救治受困群众见闻

■楚香林 刘会宾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兴维

“紧急抽调32名医护人员组成救援医疗队,成立10个临时医疗小组随时待命。医院党委常委全部坚守急诊一线科室,做好伤病员接诊救治工作。”连日来,河南省郑州市持续遭遇强降雨,联勤保障部队第988医院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投入抗洪抢险。

7月20日23时02分,医院接到地方120指挥中心通报,地铁站有40余名伤员,伤情以失温、外伤、淹溺为主。医院迅速派出4辆救护车和1台运输车,奔赴现场抢救转送伤员。

同时,医院派出勤务保障分队官兵火速奔赴一线,救援地铁站被困群众。市区多处路段严重积水,他们不得不多次更换路线。救援现场积水最深处达1.1米,水流湍急,官兵通过安全绳串联等方式展开救援,连续奋战至21日5时,将被困群众全部转移。

20日23时许,郑州市某超市有6名群众被困。其中一名电击伤重症患者,情况十分危急。医疗队到达现场后,冒雨蹚水将患者转移至安全地带进行心肺复苏,后送医院进一步治疗。

救援仍在马不停蹄进行。一名医护人员说:“灾情就是命令。人民子弟兵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