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青年学子与“老革命”共庆建党百年

来源:江苏经济报 作者:李新胜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1-03-27 15:08:13

3月26日上午,由江苏省军区徐州第五干休所、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的“同学党史、同温誓词、同话巨变、同赞伟业”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在徐州市淮海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亲历淮海战役和平津战役的茹梦武、耿尚德、郭朝武三位老干部,江苏省军区徐州第五干休所政委唐克伟、所长李新胜,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党委副书记丁恒星、副院长李广文,第五干休所工休人员、人文与艺术学院各年级30余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向茹梦武、耿尚德、郭朝武三位老干部献上鲜花,表达对他们崇高的敬意。接着,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在淮海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着装规范,佩戴党徽,庄严肃穆,集体宣誓,每一句誓言都感情真挚,饱含着对党的忠诚热爱。

亲历淮海战役的老干部代表茹梦武同志谈起党史,并对淮海战役胜利的四点精神进行了总结:“第一,淮海战役蕴含着科学运筹、果敢决断的担当精神;第二,淮海战役蕴含着听党指挥、忠诚可靠的看齐意识;第三,淮海战役蕴含着一往无前、英勇善战的战斗精神;第四,淮海战役蕴含着依靠群众、相信群众的支前精神。”

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张文玥以“实现国家前途命运与青年发展进步之间的关系”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她认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既是时代所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更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最佳舞台,这个舞台既需要青年,更能成就青年。青年应自觉走到舞台前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齐荣辱,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五干休所政委唐克伟围绕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历史事例,集中讲述了共产党艰苦的创业史和贯穿于整个革命过程中的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理论成果和建设成就。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学生党员要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进一步铭记党的历史、继承优良传统,切实筑牢基层党建根基,忆史知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推动社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