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四川省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廖巍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4-14 11:19:13

四川省举办“老兵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

一朝在军旅 毕生写忠诚

中国国防报讯 廖巍报道:“退役后,遇到过挫折,受到过诱惑,但我没有退缩过,没有迷失过。我一直记得那句话: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胸中有党,永不偏航!”4月7日,有29年党龄的退役军人许志杰,用慷慨激昂的演讲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听众。四川省宜宾市退役军人肖茂,则用父女两代参军的故事,生动地诠释了“一声到,一生到,只要祖国需要,我们随叫随到”的忠诚誓言。

当日,为充分展现全省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良好风貌,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了“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2018年,我退役回到凉山参与扶贫工作,第一战场在会东县江西街乡,让当地群众过上好日子成为我的新使命。”老兵温云龙讲述了让贫困群众喝上干净水的亲身经历,赢得阵阵掌声。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多侧面、多维度讲述一个个鲜活的老兵故事,展现了广大退役军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担当作为,展示了退役军人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劲头。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动员各地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踊跃参与,经过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直属单位层层选拔和退役军人事务厅初评,25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当日现场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共评出最佳、优胜、优秀选手各4名、入围选手1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