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三兵”话“三史”,这样的流动红色讲堂办得好!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周磊、胡绍武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4-26 10:31:04

江苏省徐州军分区开展“三兵”话“三史”宣讲

重温红色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中国国防报讯 周磊、胡绍武报道:“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建设强大中国!”4月19日,由徐州军分区组织的“‘三兵’话‘三史’”宣讲小分队,来到军分区干休所系统进行宣讲。现场聆听的92岁抗战老兵邵淦溪感叹道:“这样的流动红色讲堂办得好!现在很多年轻人对党史军史没有深刻的认识,没有经历过峥嵘岁月,更需要这样的红色讲堂。”

讲台上,曾参加门头沟攻坚战、张北县攻坚战、平津战役和抗美援朝战争的92岁老兵魏振国,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切实感受,讲述自己的军旅故事、成长经历和参加徐州经济社会建设的故事。随后,英雄模范连“王杰班”第32任班长黄龙,以“传承弘扬‘两不怕’精神,争当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为主题,结合自身体会简要讲述了人民解放军的奋斗史。最后,马庄民兵营营长孙冬,以“唱响新时代乡村振兴‘强军战歌’”为主题,讲述新中国史,并带领大家观看了由马庄民兵乐团表演的党史音乐快板《党旗飘扬映日红》、反映马庄民兵营60多年成长史的专题片《我的民兵我的营》。

徐州军分区政委李中双告诉记者,“三兵”话“三史”学习教育活动主要包括抗战老兵魏振国讲党史、“王杰班”班长黄龙讲军史、新时代民兵孙冬讲新中国史。聆听老革命故事、学习“王杰班”感人事迹、感悟新时代民兵风采,对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两项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广大官兵强军兴军的精神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90多岁的老兵魏振国,将近2个小时的讲述没喝一口水,老首长的这种精神令人敬佩。我们年轻一代就需要这种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精神。”徐州第一离职干部干休所文职人员刘文瑶动情地说道。

自4月16日开展“三兵”话“三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宣讲小分队已开展了3场宣讲,每场都受到了广大听众的好评。“这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深化了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认知,坚定了我们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做好基层工作的信心。”徐州市鼓楼区黄楼街道党办主任庞劲松说,“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区治理,正确引导社区居民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据悉,徐州军分区还将推进“三兵”话“三史”学习教育活动进校园、进机关、进军营、进社区、进企业等,让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从党史军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军史学习实效转化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