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友集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化笔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海军、许向前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4-29 15:02:41

丹青书盛世,翰墨颂党恩。4月25日,战友集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化笔会。数十位军地书画艺术家相聚武汉,以红色文化为题材,倾心创作出100多幅书画作品,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在书画笔会创作现场,书画艺术家们兴致盎然地挥毫泼墨,绘写丹青。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多样、内涵丰富,既有展现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的作品《山高水长》《长征万里》,也有毛主席不同时期诗词的书法作品《沁园春·雪》《采桑子·重阳》等,还有体现祖国大好河山、寄托美好生活的作品《雄鸡报晓》《绿水青山》《虎啸山林》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担当”“服务国防、服务社会”“若有战,召必回”……一幅幅苍劲有力、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更是激励着广大退役老兵以高昂热情和顽强意志投身新时代,致力于民族复兴伟业。老书画艺术家华拓说:“回顾党在百年历程中所创造的辉煌成就,我们更应该知道感恩,更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更应该多为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红色文化的继承发扬贡献力量。”

荣获全国模范军转干部称号的战友集团董事长杨建桥说:“搞好红色文化的传承,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服务国防、服务社会的企业使命。战友集团听党话跟党走,把党建引领作为我们的根本,强党建促发展。”近年来,以退役军人为核心、始终保持发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战友集团,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探索提炼出“将企业党组织的主动作为与地方党政机关具体指导相结合,将军人的属性与党员的使命紧密结合,将企业文化与军旅党建文化紧密集合”的“三个结合”举措,为企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