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卓凡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8-03 16:30:45

为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近日,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光荣院组织全区二等功及以上退役军人代表,赴红色教育圣地辽宁丹东进行“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参加活动的功臣共33名,其中年龄最大的67岁、最小的40岁。他们之中有参加过边境作战的战斗英雄,有在和平时期参加过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的老兵,有负责奥运安保的特种兵狙击手,有安全飞行4000小时的空军飞行员……在此次行程中,功臣们赴鸭绿江断桥、铁路抗美援朝博物馆、志愿军公园、抗美援朝纪念馆等遗迹遗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鸭绿江畔,这些获得过二等功及以上军功章和荣誉称号的老兵们唱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整齐列队,来到断桥旁,亲眼目睹这一抗美援朝沧桑历史的“见证者”。看着桥体上遗留的累累弹痕和被炸弹撕毁的桥梁钢架,大家感慨万千,被志愿军将士那种英勇无畏、一往无前的精神深深震撼,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的情怀。

在抗美援朝纪念馆,馆内通过复原陈列、电动沙盘、电动图表、影视设备等现代陈列设施,艺术地再现了壮烈的战争场面。在讲解员引领下,大家仔细聆听五次战役中一场场战斗故事,驻足拍下一张张历史已定格的照片,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主持下,还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家纷纷表示,志愿军将士们用生命与鲜血捍卫了正义与和平,他们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光荣院院长苏国军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组织开展此次红色主题活动,希望获得二等功及以上军功章的功臣们能够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传统,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传播红色精神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为党旗增辉,为军旗添彩!”(卓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