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青岛市建立退役军人安置跟踪督导机制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朋朋、李昶君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8-13 08:55:02

青岛市建立退役军人安置跟踪督导机制

千余安置对象全部上岗

中国国防报讯 刘朋朋、李昶君报道:“合同在你们约谈之后的第二天就签了,档案问题也解决了,谢谢你们!”“八一”前夕,退役士兵陈涛高兴地向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安置督导组工作人员致谢。

由于接收安置单位在青岛开展业务不久、对退役军人安置政策不熟等原因,今年年初,陈涛报到后,接收单位迟迟没有接收其上岗。该局在组织安置工作回访中发现这个问题后,立即约谈接收单位负责人,挂牌督办、限期整改。

“到目前为止,我们通过跟踪督导,及时发现并挂牌督办了10名退役士兵未及时签订合同或上岗、3起擅自调换退役士兵岗位的问题,协调解决了43名退役士兵的实际困难。”局领导介绍,他们针对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军人上岗不及时、未按要求签订合同、安置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建立了全程闭环跟踪督导机制,从报到上岗、合同签订、定职定级等15个方面逐人跟踪落实,及时督导整改,确保安置政策全面落地落实。

目前,全市上年度1300多名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军人已全部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