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18名高龄退役老兵党员喜获纪念章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揭宾耀 杨玉波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8-13 09:03:58

18名高龄退役老兵党员喜获纪念章

■揭宾耀 杨玉波

“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我们老兵找到了‘家’,让我们及时领到了‘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前不久,年过古稀的老兵艾何南和娄荣华,带着写有“情系老兵办实事、关心关爱娘家人”的锦旗来到江西省抚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代表18名平均年龄80岁、党龄50年以上退役老兵党员表达感激之情。

据了解,这18名退役老兵系原抚州地区建筑公司职工,因公司改制撤销成了流动党员。今年5月,老兵们得知党中央将在“七一”前夕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的消息后,便向原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情况,以便及时领到纪念章。几乎在同一时间,老兵代表艾何南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

“请您和战友们放心,我们一定想方设法尽快解决。”局长谭海波当即表示,“我们是退役老兵的‘娘家人’,帮助他们及时领到纪念章,既是政治责任,更是应尽义务,要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老兵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随后,该局立即启动了特事特办机制,召开专门会议,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经多方沟通协调,走访有关部门,并向市有关领导报告,最后确定这18名退役老兵的组织关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部纳入所在社区党支部管理,由社区党支部为老兵申领纪念章。

轻抚金灿灿的纪念章,老兵们感慨万千、激动不已。老兵艾何南眼里噙着泪水:“是退役军人事务局让我们这些老兵及时享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给予的特殊荣誉,我们将继续奉献余热,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