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营电台】退去军装 褪不去迷彩的青春

来源:甘肃武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郑轶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1-08-30 09:04:39

亲爱的战友们,又值初秋,嫩黄遍野,塞雁将归。即将脱下军装的几位战友来办公室,想让我在笔记本上写几句话,看着这些在甘南战斗了少则两年,多则八年的可爱战友,真是有些不舍……

几年的军旅生活,或许期间有过迷茫,但庆幸你们奔跑不停、热情未减、初心未变,摸爬滚打中懂得了坚强,挥汗如雨中学会了忍耐,在泪水与血水的磨砺中,收获了果敢、担当、坚定。

你们是高原尖兵。武警甘南支队摊子大、地域广、点线长,海拔的高度、气候的温度、任务的强度、身心负荷的程度各有不同,但大家“爱部队、爱高原、爱驻地”的热情从未改变,辗转奔走中自觉扛起重任,打赢了一场场执勤处突常态仗、反恐维稳进攻仗、抢险救援主动仗、重大勤务安保仗,展示了责任担当,书写了奉献热爱。

你们是红色传人。甘南是一片红色沃土,腊子口战役遗址、洮州会议等红色遗址留下了红军长征足迹和革命火种,这些都是我们建队之“魂”、传家之“宝”。大家在总队“思想红、作风硬”、支队“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标准更高”精神激励下,凝聚思想意志的力量源泉、哺育精武强能的精神食粮、赓续血脉争当传人的不竭动力,自觉争当红色血脉传人和支队代言人。

你们是制胜力量。支队自组建以来,始终坚守在高原,以吃苦耐劳、能打硬仗而著称,先后多次被全国、全军、全省表彰为先进单位,典型个人不断涌现。你们创造出的先进功绩,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无限荣耀。退伍在即,请你们一定要继续弘扬和保持扛红旗、争荣誉的好传统好作风,事事争第一、时时争先进。

军旅是一张单程票,美好而短暂、遗憾但无悔,在你们脱下军装走向社会的一刻,我将“梦想”“实干”和“善良”三个词送给大家。

梦想,是青春标准的注脚。

青春不在于年龄,而在于心境,梦想是青春的保鲜膜、鲜亮剂。战友们,在这个奋斗人生、开创事业的黄金时期,一定要勇于挑战自我,树立奋斗的目标。要相信“有梦想你也可以了不起”;要相信持之以恒,坚持到底才能笑到最后。青春的意义在于存得住梦想,守得住底线,耐得住寂寞,只有坐得了冷板凳,经受得住环境的磨砺,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实干,是圆梦正确的索引。

奋斗就是实干,实干是成就一切事业的必经之路。战友们,请你们一定要不驰空想、不鹜虚声,无论身处哪种岗位,都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积跬步、至千里”,相信自己、相信时代一定能让大家美梦成真。

善良,是人生幸福的底色。

作为受过部队教育多年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希望大家每个人都能“见善如不及”、“勿以善小而不为”,相信“热搜”里一定能看到你在地铁公交上助人为乐的双手,免费为流浪汉、环卫工人提供热水的身影;“头条”上一定能搜到你勇于同损害集体利益的人作斗争的先进事迹。这个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愿你们历经沧桑,依旧善良如初,眼眸清澈明亮。

芳华易逝,青春难留。今后不管你们走到哪里,部队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精神的港湾,我们永远会默默关注着你们的成长动态,为你们鼓励,为你们骄傲!有缘终将相遇,我们不见不散,也希望大家,一日参军,终生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