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山东龙口:六一儿童节前夕,最美退役军人宋文章将5000册红色图书送进校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建鲁、高荣堂、贾玉省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2-05-30 19:24:00

“这是我今年收到的最有意义的节日礼物,真是太开心了!我要选几本最精彩的带回家去和弟弟一起看,还要讲给爸爸妈妈听。”山东龙口市新民学校二年级(11)班的田吉辰同学手里抱着一套《铁道游击队》连环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宋文章向学生赠送红色图书。张建鲁 摄

宋文章辅导小学生阅读红色图书。张建鲁 摄

六一儿童节前夕,新民学校小学部的同学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烟台市最美退役军人宋文章。宋文章不仅愉快地接收了校外辅导员的聘书,还给同学们送来了5000册红色图书。这些图书都是宋文章根据低年级同学的特点精心挑选的经典连环画,这些连环画篇幅短小,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其中既有《狼牙山五壮士》《闪闪的红星》《黄继光》《董存瑞》等革命战斗英雄故事,还有《岳飞传》等弘扬传统文化的书籍,深受同学们喜爱。

宋文章被聘为新民学校校外辅导员。张建鲁 摄

宋文章向学校师生赠送雷锋画像。张建鲁 摄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宋爷爷的谆谆教导,认真阅读这些红色故事,从中汲取力量,继承革命先辈英勇奋斗的精神,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德育老师于娜说,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些红色教材,与学校的德育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讲雷锋故事、演红色英烈课本剧、写读后感、画我心目中的英雄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学生心中播种下爱英雄、敬英雄、学英雄的种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红色图书捐赠仪式现场。张建鲁 摄

宋文章给小学生讲解雷锋精神。张建鲁 摄

据了解,近年来,宋文章带领“红旗先锋队”的志愿者积极开展“英烈文化·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通过捐建雷锋雕像、赠送红色图书、开办红色讲堂等多种形式,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他先后被评为山东好人、烟台市最美退役军人、龙口市道德模范和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

(作者:张建鲁、高荣堂、贾玉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