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京市大兴区推出“金融拥军”服务解决现实难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薛磊俊、郭晨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6-15 06:25:50

北京市大兴区推出“金融拥军”服务

发挥资源优势 解决现实难题

解放军报讯 薛磊俊、记者郭晨报道:“退役军人办理贷款,可以免担保,还少缴利息,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感到很光荣。”近日,家住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的退役军人李先生顺利领到申请的5万元贷款。大兴区人武部领导介绍,他们加强军地协作,为促进金融服务与双拥工作融合发展,推出一系列务实举措。

今年以来,大兴区人武部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金融办,出台相关政策,引导驻区金融机构为退役军人、军烈属、驻军部队官兵提供“金融拥军”服务。中国农业银行大兴支行、北京银行大兴支行、宁波银行大兴支行、九银村镇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设立绿色金融服务窗口,优先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为患病、高龄、伤病残退役军人提供上门服务。中国工商银行大兴支行、中国光大银行大兴支行等金融机构,为持有退役军人优待证的人员提供业务手续费减免优惠。

为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北京银行大兴支行还为退役军人提供北京市创业担保贷款,退役军人申请时,可享受担保费全免、贷款利率下调等优惠政策。九银村镇银行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给予优先支持,面向创业人员推出个人经营贷,为退役军人办理无还本续贷,并下调贷款利率。

中国银行大兴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部队”主题宣讲活动,为驻军部队官兵答疑解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剖析其常见手段,提高官兵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通过发挥资源优势,解决现役军人、退役军人面临的现实难题,厚植军政军民团结的根基,推动拥军优属工作深入开展。”大兴区人武部政委刘长勇说,他们将同有关部门一道,不断丰富拥军服务内容,打造拥军特色品牌,提升拥军服务品质,推动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