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以一场暖心盛典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谭川、刘新兵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9-16 14:13:55

“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向,在建设祖国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在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政府会议中心,铮铮誓言响彻该区2022年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现场。

昔日从军报国,今朝荣归故里。为营造全社会尊崇“最可爱的人”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芦淞区人民武装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日前联手打造了这场暖心盛典。

“希望大家永远珍惜人生中最难忘的军旅生涯,始终做到退伍不褪色,一如既往争先创优、努力拼搏,争当经济建设的排头兵、文明创建的带头人、国防建设的宣传员,为建设美丽幸福和谐新芦淞贡献更大的力量。”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杨军向全体返乡退役军人致欢迎词,情真意切的讲话、满怀殷切的期望让退伍老兵们心中感受到阵阵温暖。

副区长任茁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全体退役军人为国家贡献青春、为家乡争得荣光,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理论武装、保持军人本色,认真学习知识、切实提升自我,及时调整心态、加快融入社会,在新的起点上成就新辉煌。

随后,退役军人董士荣代表全体返乡战友进行了发言。“我们一日为兵,终身为兵,军人的作风不能丢,军人的血性永远在。也请关爱我们退伍军人的各级组织和领导放心,我们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为建设我们美丽的家乡添砖加瓦。”

如果说,欢迎返乡仪式很暖心,那么,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提供精准、优质就业岗位,更加贴心。退伍老兵们认真观看招聘介绍,遇上心动的岗位立即上前咨询。株洲芦淞市场群招聘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在部队养成的吃苦耐劳、坚忍不拔、令行禁止等优秀品质,是我们非常看重的,经济社会发展很需要这样的人才。同等条件下,我们肯定更愿意聘用他们。”果不其然,现场就有退役老兵签订了就业意向初步协议书。

“退役军人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他们的‘娘家’,将积极从退伍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优待抚恤等各方面为老兵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朱发运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