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安徽合肥:“博士联盟”聚智服务老兵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邢晓云 周海良 责任编辑:张硕
2022-10-13 15:54:39

安徽省合肥市

“博士联盟”聚智服务老兵

中国国防报讯 邢晓云、记者周海良报道:9月23日,安徽省军区合肥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博士联盟”专家认真分析96岁的抗战老兵孙德才的病史和检查报告,对用药方案作出优化调整。

在该所休养的23名老干部都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革命,平均年龄96岁,其中百岁老人有6人,过去主要依托部队体系医院提供医疗服务。该所党委坚持用心用情提升为老服务质量效能,积极协调引进老年康复理念和专业技术先进的驻地医院专家团队上门义诊,满足老干部多样化个性化医疗需求。

3年前,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牵头成立了合肥市医疗机构首个“博士联盟”,成为当地医疗科研攻关、应对疑难杂症的顶尖力量。合肥第四离职干部休养所积极协调该团队,针对老干部身体特点和就诊需求,选派神经内科、脊柱骨科、老年医学科等专家团队,面对面为老干部提供健康医疗服务,精准解答老干部关注问题,耐心宣讲健康养护常识。

“聚集最优秀的人才、最优质的资源,全力保障好最可爱的人,为老干部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健康医疗服务,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老革命的心坎上。”“博士联盟”负责人深情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充分发挥集团医院高端人才聚集与干休所红色资源优势,全面加强军地院所党建合作,传承红色基因,担当使命责任,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学老的优良传统继承下去、传扬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