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郭祥庆:初心不改,永葆军人情结,创业成功不忘战友情!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文龙 照晨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0-31 11:14:19

战乱纷飞的峥嵘岁月里,舍生忘死、奋勇杀敌是军人价值的最好体现,那么和平年代里,默默奉献是军人最好的写照。

1981年,郭祥庆出生于甘肃天水市一个小村庄。由于家庭贫困,主动报名参军,1999年12月成为一名光荣的高原武警战士。

2007年,退伍回家,投身商业大潮。带着在部队培养的坚忍不拔的性格、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说做就做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奖罚分明的管理措施。先后创立了青海盈玖商贸有限公司;新疆巴楚县长裕丰商贸有限公司;青海鑫道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创业期间,他时刻记挂战友,免费培训,免费学技术,尽可能的帮战友创造就业机会,最多时退伍军人在岗达120多人。凭着这样一支有着刚毅军人精神的“狼性”团队,各个企业获得了颇为丰厚的收益。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传统企业发展受到制约。危急时刻,他在个人和企业信息安全区块发现商机,及时转变经营策略,与高科技公司开展跨领域合作,将公司经营业务拓展到了安防科技的领域。经过半年多的市场调研,他转让了名下企业和企业资产,与国内知名高科技企业合作,并在东莞创建了专业的研发团队和实验室。通过两年投资近千万的研发,成功推出了主打安全隐私保护的多款小巧便携设备。2021年在家乡兰州成立亨顺玖安安防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7月份,随着国家和公安部相关认证证书的颁发。产品在当地火爆圈内,订单连连不断。

看着公司业务发展越来越好,笔者不禁问了他一个问题:那公司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是什么?郭总收起笑容,郑重的说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明天一定会更美好!我现在的成绩,都是因为有政府和战友们的支持,我十分感谢国家为我提供的帮助。在部队,我希望努力奋斗,成为大家的榜样,带动大家为国家做贡献。”

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跟他一起创业的一位老兵说道:初见郭总之时,他刚从高原退伍,头发稀疏,肤色黑红,一双粗糙的大手刚劲有力。如今的他,话虽不多但斩钉截铁,做事依然雷厉风行,军人本色一点没变。

逆行者,不是没有恐惧,而是心怀恐惧,却仍然鼓足勇气前行。

望着窗外奔腾翻涌的黄河,笔者对眼前这位老兵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