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浙江省温州市开展退役军人直播带岗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潘敏苏 宋芳龙 责任编辑:张硕
2022-11-24 10:23:54

浙江省温州市开展退役军人直播带岗活动

网上架桥 就业有路

中国国防报讯 潘敏苏、记者宋芳龙报道:“今天我带来的岗位是加油站后备站长,入职后有2年培养期……”11月上旬,“‘职’等您来——温州市首场退役军人直播带岗活动”在浙江省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某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陈柯羽在“崇军温州”抖音号直播间介绍企业招聘岗位。“多久能转正”“你们有员工宿舍吗”“你们招非本地户籍退役军人吗”……网友的提问很快刷屏。

“搭建线上平台开展直播带岗,能促进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双向选择、精准对接,助力退役军人实现精准就业。”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志安介绍。温州市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积极“搭桥铺路”,助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除推出直播带岗活动外,他们还依托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平台、“永不落幕”老兵招聘会、老兵创富一键通等线上载体,拓展就业渠道;在线下大力推动实施退役军人共同富裕“十百千万”计划,即围绕打造“崇军温州、幸福老兵”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地目标,打造10个以上示范平台,汇聚百家帮扶军创的企业,一对一帮扶千名老兵创业增收,教育培训退役军人万人次以上。

记者在直播现场看到,吴志安与8家温州知名民营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变身主播,现场“带岗”,带来加油站后备站长、运营助理、大客户经理、薪资专员、售后工程师、质量工程师等100多个岗位。短短一个小时,共有3.6万人参与线上互动,200余名退役军人投递简历。

“退役军人经过部队锻炼培养,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执行力,很受我们企业欢迎”“我们企业目前有十几名退役军人,最长的干了15年以上”“退役军人员工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升自我,已成为我们企业的中坚力量”……直播中,8家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畅谈退役军人优势,呼吁更多退役军人加入。

近两个月来,该市已在2所高职院校、2个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举办4场大型退役军人职业规划对接会,500多名退役军人、4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与。他们还组织文成县、泰顺县等山区和欠发达地区的240多名退役军人,直接对接30余家大型国企民企,开展“山海协作——温州退役军人同走共富路”活动, 想方设法为退役军人搭平台、找路子、解难题,确保共同致富道路上“一个退役军人不能少,一户优抚对象家庭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