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困难退役军人有了这张医疗保健爱心卡,购药省心又省钱!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马强 杨涛 责任编辑:张硕
2023-01-30 10:18:19

甘肃省白银市解决困难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

发放爱心卡 架起连心桥

持卡购药省心,折扣购药省钱,在线咨询省力

中国国防报讯 马强、特约通讯员杨涛报道:“感谢军地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春节前夕,甘肃省白银市退役军人秦成文凭着医疗保健爱心卡登录该市药品购买指定平台,以3折优惠购买了平台指定目录清单中的药品,还享受到包邮服务。

今年58岁的秦成文是白银市建档立卡的困难退役军人,由于身体不好,每年在看病吃药方面的支出较大,家庭负担重。前不久,白银军分区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次调研摸底困难退役军人生活状况。数据显示,像秦成文这样存在看病难、吃药贵问题的困难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烈士遗属共计436人。

去年12月初,白银市成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推出困难退役军人医疗保健爱心卡,实现持卡购药省心、折扣购药省钱、在线咨询省力。困难退役军人等群体可以持爱心卡在指定平台,以3折优惠购买指定目录清单中的健康商品,覆盖19个科室、259种疾病、2000多种药品。权益额度内的折扣金额最高为每年2万元,且前3次购药免邮寄费。

与此同时,困难退役军人等群体可享全年不限次数在指定平台进行线上专家医疗咨询,平台医生针对患者情况提供医疗用药建议;根据需求,每季度可提供不少于3场的线上健康知识讲座服务,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多样化的健康资讯。此外,还可以95折优惠享受指定眼科、口腔及体检中心的相关医疗服务等。

退役军人史惠生患有痛风病,需要长期服用抗炎止痛类药品,以往每月买药支出近千元。有了爱心卡,他购买相关药品的花费仅需400元。“买同样的药,花钱更少了。”对于军地送上的暖心关爱,史惠生连连称赞。

重点优抚对象于泰来近段时间持续低烧,夜间咳嗽不止。情急之下,他通过爱心卡指定的平台进行在线问诊。平台专家在进行详细询问后,针对他的症状给出专业护理和用药指导。随后,相关药品也很快配送到于泰来家中。

截至目前,该市已发放爱心卡400余张。白银军分区领导表示,他们将在实践中加强需求摸底、推进路径探索,进一步细化保障方案、优化服务措施,为困难退役军人等群体送去更多便利和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