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如何学习党史?这里的大学生士兵“组团”宣讲到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尤毅 梁晨 责任编辑:张硕
2021-03-31 11:20:03

新疆军区某团针对高原驻训实际灵活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大学生士兵“组团”宣讲到一线

■尤毅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梁晨

3月19日,驻守在高原腹地的新疆军区某团步兵九连俱乐部里,入伍仅一年多的大学生士兵樊辉早早地把党史知识梳理好,准备开始今天的党史宣讲课。曾在大学读历史专业的他,没想到进入军营后能够发挥自身特长,当上党史教员。

据该团宣保股股长杨继年介绍,针对部队高原驻训任务繁重、人员动态分散的实际情况,团队成立了大学生士兵党史宣讲团,并请专家对他们进行了较为系统的培训。

在宣讲过程中,大学生士兵充分发挥学历较高、身在基层的优势,活跃在各营连及单独驻防的执勤点,通过讲故事、问答互动、拉家常等方式宣讲党史,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作为宣讲团的一名成员,我的任务就是结合自己所学所悟,将党史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分享给更多战友,加深大家对党的初心使命的了解,进一步弘扬戍边卫国的革命精神。”来到某独立执勤点讲党史,大学生士兵刘玉龙深感使命光荣。

与此同时,该团还通过集中授课教育、阅读红色书籍、观看红色电影、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官兵学习党史,引导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担当起强军重任。

学党史、悟初心、见行动。前不久,该团在高原组织实施了一次高强度、高难度实兵对抗训练,官兵们士气高昂,高标准完成了作战编组、战斗协同、火力打击等课目,部队高原作战能力有了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