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火力全开,直击西藏军区某边防团机步营实弹射击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俞联富、谢能典、王翰霆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4-26 20:20:07

穿过火圈。

日前,一场实弹射击考核在西藏军区某边防团机步营射击场上展开。随着一颗信号弹升空,考核正式拉开帷幕。

参考官兵首先展开全副武装越野奔袭1公里。途中要通过染“毒”地带,完成运送补给任务,最终来到射击地线,快速进入射击状态;第一轮射击完毕,立即向前跃进,更换射击姿势,枪口再一次吐出火舌……

随后,高射机枪、重机枪等重火器轮番登场,参考官兵越过火圈、匍匐通过铁丝网到达射击位置。期间,显隐靶、移动靶不停变换,射击途中还需配合完成阵地转换,改变射击距离。最终,参考官兵顺利通过了各项考核。

据了解,此次实弹射击训练,模拟真实战场环境,能更好地提升官兵能打仗、打胜仗的真本领,检验官兵的实战化训练水平。

轻武器考核现场。

官兵越过“染毒”地带,运送补给。

官兵向射击地线跃进。

射击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