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党史学习教育丨这套“组合拳”很暖心更动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亚宁 钟声 陈遥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9-10 16:13:04

追溯历史足迹,汲取前行力量。近期,第82集团军某旅创新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我来自江苏淮安,这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无数党员前辈从这里出发走向革命战场,抛头颅洒热血……我会牢记先辈故事,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军人。”下士徐文杰在“家乡党史我来说”主题演讲活动中,向战友讲述了家乡的红色文化和党史故事,他满含深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官兵驻足参观书画展

不只是演讲比赛,部队驻训期间,该旅组织的“百年峥嵘岁月,追寻光辉足迹”书画展,也吸引了众多人员参与,官兵们热情洋溢、佳作迭出。

“哪一次会议第一次提出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中共二大!”“回答正确!加一分!”为让官兵更好地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来,该旅策划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中,表现最佳的战士谭论捧着刚颁发的荣誉证书激动地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她引导我在追寻的过程中成长、在感悟的过程中提高。”

官兵们在董存瑞纪念馆前庄严宣誓

敬献花篮,庄严宣誓

革命先烈的精神之光照亮我们前行的征程。“我宣誓……”在董存瑞纪念馆前,官兵们庄严郑重宣誓、理想信念坚定。

“跟着你五星红旗升,跟着你实现中国梦。”旅“迷彩青春”乐队演唱着红色歌曲,以优美动人的歌声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敬仰。

推出旅史文化长廊、设置红色典籍学习角、召开读书分享会、观看党史电影、制作红色展板……该旅通过多种方式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为广大官兵的理论学习创造平台、提供条件,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