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致退伍季:献给无悔的青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宏志 张庆 张彪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9-11 09:43:01

大自然中的河流轨迹弯弯曲曲,抵达大海之前需经得千回百转的磨练。江河如此,人的成长成才亦然。

在陆军八十一集团军某旅,就有这么一群饱经历练脱胎换骨的人。他们曾踏着秋风,怀揣一腔热血,听从祖国的召唤,远离家乡毅然决然披上军装。

时光荏苒,转眼已是退伍季。对这群人来说,初入军营时稚嫩的脸早已被定格在昨天。数年的军旅生涯,给他们带来的,不仅是看得见的成熟,更平添了有一必争、有我必胜的气魄。

他们,永远忘不了酷热操场上的"一步两动",听着一声声的哨响,脚步一步步的迈,即使汗水打湿了衣裳也丝毫不松懈偷懒。

他们,永远忘不了田径场上生龙活虎的身影,一个个争先恐后奋勇前进,轻伤不下火线,即使精疲力尽也要坚持冲过终点。

他们,永远忘不了野外驻训时首次踏上千里之外的陌生土地,终日顶着烈日、扛着风沙,不知疲惫、夜以继日的训练,用辛苦的汗水浇灌出大漠戈壁的胜利之花。

他们,永远忘不了演习场上喊杀之声震破敌胆的画面。标准的持枪英姿、麻利的战术动作、灵活的阵地指挥、英勇的冲锋身影,无时无刻不在剑指打赢!

他们,永远忘不了那再熟悉不过的岗亭。无论狂风骤雨还是白昼黑夜,每个人都时刻以挺拔的身姿、庄严的神情和警惕的目光,时刻维护着警卫尖兵的“神圣”。

一颗红心仍在,一腔热血未凉。未来的路,他们将始终保持战斗姿态。他们知道,他们并不会真正的离开,祖国若是需要,他们时刻准备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