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艺轻骑队深入演训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古 斌 周 远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9-23 15:21:19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秋风送爽,塞北某驻训场临时搭设的简易舞台上,一首豫剧版《唱支山歌给党听》深切表达了官兵对党的真挚感情,赢得阵阵掌声。这是中部战区陆军文艺轻骑队深入演训一线的第4场演出。

进入秋季,部队演训任务骤然增多。该战区陆军组织文艺轻骑队开展主题为“铁心跟党走、竭诚谋打赢”巡演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等多种方式,为野外驻训官兵送上文化大餐。

1927年9月,罗霄山脉雾气沉沉,由于接连遭遇失利,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由5000余人锐减至1500余人,悲观情绪笼罩着整个队伍……情景报告剧《永远的堡垒》采用情景再现的方式,生动讲述了三湾改编时期,某旅“红一连”的前身部队成立全军第一个党支部的过程,让官兵们在党史故事中深刻体会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

紧接着,伴随《战洪图》悠扬的歌声,舞台电子大屏上再现了今年7月战区陆军官兵参与河南抗洪抢险的一个个感人场景。坐在台下的战士李晓川激动地说:“什么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什么叫站稳人民立场?答案就在这些生动的画面里!”

“这是一场演出,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演出结束,某旅合成一营教导员刘锋瑞如此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