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参谋部某大队狠抓政治工作干部能力培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从榕 杨绍通 高锦峪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2-31 22:37:01

“部队动态分散,基层自主抓建如何开展?官兵思想多元,怎样找准经常性思想教育的着力点?带兵人如何做好心理服务工作?”近日,一场政治工作专题授课在陆军参谋部某大队机关楼内火热开讲,军事科学院专家围绕开展政治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讲解,授课现场掌声连连、互动不断。这是该部着眼提升政治干部能力素质,开展能力集训的一幕。

“新时代带来新变化,政治干部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掌握新规定、学会新方法,才能把部队带得更加过硬。”该大队政治工作部主任高剑说。该大队党委“一班人”多次到基层分队蹲点调研,在倾听基层心声和多次观点碰撞后,迅速达成共识,决心围绕“找准角色定位,强化使命担当;直面问题矛盾,提升能力素质;深化实践探索,推动体系构建”三个方面开展政治工作能力集训,推动政治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升。

科学统筹抓落实,灵活方式提质效。他们将此次能力集训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集训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抓,以理论宣讲、案例教学、撰写体会的方式深化教育成果,推动全会精神走心入脑;聚焦转型建设,以“学新规提质效、助备战促转型”的主题,采取案例分析、授课示范、互动观摩、讨论交流、视频教学等形式,科学设置集训内容,着力破解政治干部的一些难题症结。

在头脑中扎根,在工作中落地。前不久,该大队执行通信保障任务,某连指导员崔哲灵活运用集训成果,将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身边看得见的变化进行讲解,开展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最终带领官兵圆满完成任务。

(文字:杨从榕 杨绍通 摄影:高锦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