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线上线下联动,第82集团军某旅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党永平 陶磊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1-11 06:35:38

第82集团军某旅——

线上领悟要义 线下增添动力

■党永平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陶 磊

“向目标地域机动!”寒冬时节,随着一声令下,第82集团军某旅一场复杂环境下实战化演练拉开帷幕。侦察队员驾驶新型防化侦察车越陡坡、穿窄门、过蛇形路,迅速抵达目标地域展开作业。演练结束,官兵围坐在一起,结合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话强军故事、谈心得体会”主题活动。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终要落实到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上。”该旅领导说,只有不断提高部队打赢能力,才能肩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此,他们教育引导官兵在举旗铸魂、知行合一、转化运用上下功夫,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扎实奋斗,不断推动部队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为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该旅着眼官兵认知特点和兴趣习惯,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作用,依托强军网建成融图文、视频为一体的网上自主学习平台。笔者登录强军网时看到,平台上既有公报解读、决议全文等内容,又有图片展览、视频点播等多样化呈现方式。他们还拓展学习渠道,为基层连队安装信息视窗,在电子屏幕上播放全会精神要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此外,该旅还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员徽章等活动,让官兵时时受教育、处处受感召。

线上领悟要义,线下增添动力。近日,该旅派出分队携手驻地疾控中心开展联演联训,参演官兵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出色完成演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