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情系边关,26名官兵军属这样欢聚帕米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礼帅、姬文志、康彬林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2-22 07:27:24

近日,驻守在帕米尔高原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组织26名官兵军属来到边关一线,参观红其拉甫国门、中巴筑路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了解戍边军人巡逻日常,感受祖国壮美山河,受到军属们纷纷“点赞”。

官兵家属在红其拉甫国门合影。姬文志摄

该边防团常年驻守在平均海拔4500多米的帕米尔高原,担负着祖国一千多公里边防线的守防任务,广大官兵用生命捍卫着雪域高原的每一寸领土,践行着对党的无限忠诚。

“站在庄严的国门前,看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想起自己的丈夫就是在这里卫国戍边,心中自豪感满满。”军嫂李淑涵与丈夫红其拉甫国门前合影留念后骄傲地说。

官兵家属参观荣誉室。姬文志摄

官兵家属在中巴筑路纪念馆,探寻着一件件红色文物背后一代代戍边守防官兵扎根帕米尔的感人故事。“走过丈夫的路,让我愈发坚定支持他扎根边防、建功立业的信念,今后我要用实际行动消除他的后顾之忧。”军嫂张丽萍说。

家属在官兵食堂体验伙食。姬文志摄

为让官兵家属更加支持丈夫守边固防,该团党委还根据家属来队计划,积极开展家属“金草滩”联谊会,使家属有了归属感;让家属参加职务晋升仪式,增强责任感;组织家属参观驻地景点,感受祖国壮美山河……一项项暖心举措增强了家属对官兵的理解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