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慕了!高原官兵为航天英雄折叠幸运星

来源:中国网 作者:伊力亚尔江、李俊、刘磊、张王越、张旭、张家豪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6-23 11:38:15

在举国欢庆神舟十四号圆满升空之际,在平均海拔5000米的喀喇昆仑高原上,新疆军区某汽车团的官兵们完成了一项“特殊”工程,亲手制作183颗幸运星,赠送给出征的航天英雄陈冬、刘洋、蔡旭哲以及英雄背后的家人们。

官兵绘制宇航员登月图和叠好后的幸运星

183颗星星,183个祝福,象征着航天英雄们在太空的日月星辰,凝聚着高原官兵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深情、对航天事业蒸蒸日上的无言期许、对航天人的无上敬仰!

据悉,此次太空“出差”,三名航天员将在天宫一号在轨工作生活183天,完成9项任务,远离亲人,舍小家为国家,无畏生死。常年征战在喀喇昆仑边防运输线上的汽车兵,对其中的感受太熟悉不过了!每年与家人短暂团聚后,都会面临着难以割舍的别离与一次次难以兑现的承诺,年幼的孩子哭喊着“我要爸爸”,但是他们义无反顾,不能犹豫,只能向前。因为他们知道作为一名边防军人,战位在召唤,国门要坚守,他们只能为了大家而舍弃自己的小家。

官兵展示幸运星

共同的使命担当、强国兴国的梦想,让他们惺惺相惜,心心相印!他们立下豪言壮语:你们去太空建新家,我们在地上守好国。你们心怀山海葆初心,我们奔赴高原保打赢。寸步不离,寸土不让。同时,他们也献上真挚的祝福,祈愿三位航天员平安归来!据说,折叠幸运星就能实现愿望,于是,战士们自发行动起来,每当业余时间,训练间隙,遥望天宇,折叠幸运星,守边英雄和航天英雄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官兵折叠幸运星

看似简简单单的折纸,对每天和汽车打交道的“钢铁侠”来说不是很容易,粗大的手指一不留神就让快竣工的幸运星前功尽弃,不是压扁了,就是折断了,细心、耐心、恒心,以及对航天英雄的钦佩心,鼓舞着每一名战士。他们在星星纸上一笔一划写下真心话:“‘检查作业的爸爸’平安回家”、“中国航天加油”、“中国军强国富航天事业兴”、“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每一颗星星都饱含着高原官兵的心血和真诚!

官兵观看神州十四号起飞

该团新兵于腾龙说:“神舟十四号探访太空,希望这些幸运星能作为来自高原的礼物,问候星辰大海。”

6月5日10时44分,航天英雄一飞冲天,守边英雄征战沙场,他们把183颗幸运星洒满高原,洒向太空!共同追逐更大的梦想,共同奔赴祖国的未来!祝福神舟十四号圆满成功,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